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翠兰看望慰问重病社员李孟道

1月19日,时值严冬,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专程赴青川,亲切看望慰问重病社员李孟道,为他带去组织的深切关怀和问候。

1_副本.png

在社员李孟道的家里,赖翠兰向他转交了九三王选基金会帮扶资金三万元,传递了九三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温暖。同时,她代表社市委也一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到李孟道恢复的不错,赖翠兰表示非常欣慰,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疾病,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家属要遵照医嘱,细心照顾。她指出,关心帮助困难社员是社市委一直关注的工作,各级组织一定要想方设法,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感受到社组织的温暖。

李孟道为青川县教师,入社多年,一直是社务工作积极分子。2019年8月突发脑溢血,开颅手术后身体半边瘫痪,前期医药费花费几十万,后续巨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面临不小的压力,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收到青川支社的救助申请后,积极向九三学社中央争取“王选关怀基金会”对李孟道的救助,现已经争取到“王选关怀基金会”救助资金三万元。李孟道看到组织的到来,虽因生病而不能言语,却一直激动的点着头、合着手表达着他的感谢。

据悉,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是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两院院士王选先生的遗愿,在他生前捐款基础上于2006年6月筹备成立的。基金会通过相关资助及公益活动来倡导关爱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基金会已开展的项目有:向因病致贫的九三老社员提供资助;开展免费体检、免费为股骨头坏死病人安装假肢等健康服务;宣传王选等九三先贤的事迹,传承九三精神;资助九三北京合唱团的活动;与中国速录协会合作举办国际速录年会;支持中小学教育课程改革、儿童公益教育、健康教育等项目;配合九三学社中央定向帮扶贵州省威宁县;举办论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大学合作举办“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资助九三青年成员科技研究项目,促进产、学、研合作等。



附件:李孟道同志家属“感谢信”

尊敬的九三学社各位领导及同志们:

      我叫王芳,是九三学社青川支社社员李孟道同志的妻子。2019年8月28日,李孟道突发“脑溢血”疾病,先后送往县中医院、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生命得以保住。由于病情不稳,9月9日,又被迫转入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紧急治疗。目前,前期救治和现阶段康复治疗过程中,产生了巨额医疗费用,严重超出其家庭经济负担能力。

    病患无情,人间有爱。在李孟道救治过程中,九三学社给予了我们巨大关怀,从主委到普通社员,亲自到医院看望慰问我们,积极为我们奔走操劳,还及时九三学社中央申请专项救助资金3万元,以解决我们经济上的燃眉之急。同时,对李孟道在社内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让我们一家和我们的亲人在这个寒冬的季节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危难时刻,彰显组织大爱。我仅代表李孟道及所有家人向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省委、广元市委和青川支社的各级领导和同志,特别是王选关怀基金会和王选夫人,向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的关心关怀是我们战胜病魔、抗病自救的强大信心和勇气。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厚爱,克服一切困难,帮助李孟道尽快康复,重新站起来走上工作岗位,尽最大努力为组织奉献余力、争光添彩,以实际行动秉承学社宗旨、履行社员职责、服务人民群众,坚决树好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形象。

 

                                                                                                                                                                                                                                                       致谢人:王  芳

                                                                                                                                                                                                                                                       2020年1月20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