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的九三故事:一封家人的来信

“从除夕开始,看你奔波于板仓与本院,看你担忧疫情扩散,感慨同僚艰辛,我体会到了你对这身白衣责任的坚守。自从你们集中食宿后说你担心家里照顾不周,亲爱的放心,家里有我,你守护病患,我守护家,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这段话来自自贡市九三学社社员、市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杨莹的家属写给她的一封信。

家人的关心和守护,医院同事的团结一心,让她有了义无反顾的勇气,抽空的时候,她会看看女儿的视频、照片,询问家里的情况。

“要等疫情结束再隔离14天,才能见到丈夫和女儿了。”杨莹作为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医生,从除夕开始,就奔赴防疫第一线,“截止2月7日,自贡市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2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长达半个月的“战斗”,他们的辛勤付出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她觉得,与家人的短暂离别是有意义的。

2杨莹医生视频截图.png

她把信中的轻声叮嘱,转化成了工作的“正能量”。板仓院区的负压病房严格执行传染病管理,进入病房,必须经过四道大门,杨莹每天都要多次查房,了解患者病情,根据患者各自身体状态对其进行诊治,安排输液、喂药、雾化、清洁、心理疏导。“我们查房每个病患至少是要呆1个多小时,防护服也很紧张,大家进病房后很长时间才能出来,尽量节约物资。患者们也积极配合治疗,有些患者虽不善于表达,但是每次查房都连声谢谢,让医护人员们也倍感温暖。”

2杨莹医生在会诊患者情况.jpg

她讲到:“患者心理状态也很重要,会影响治疗效果,所以住院期间,医院专设心理医疗团队,通过微信群为9名患者提供了心理疏导服务。”同时也建议,虽然2名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版本出院标准出院了,但出院后还需居家隔离14天,在复查指标合格后才能解除“警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1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