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 抗击疫情 四川九三人这样说(一)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四川九三人携手并肩,同心战“疫”,有的在一线救治患者、阻击疫情传播,还有的通过建言献策、创作文艺作品、开展科普活动,积极正面发声,汇聚强大正能量。为此,我们开辟了《抗击疫情 四川九三人这样说》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他们的拳拳心声……

广元社员黄煌:建议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医生特别人身保险”

image.png

九三学社青川支社副主委、青川县红十字会秘书长、青川县政协委员黄煌反映:目前战斗在一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医生,已成为最高风险职业的工作者,他们是这场巨大的没有硝烟战争的前线战士。因此在这个特别时期根据特殊的情况,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与所有国有保险公司一道,研究开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医生特别人身保险”项目,可以作为人身意外伤害险的特殊补充。

“特别”在什么地方?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体现:一是保险金额全部由国家或者地方政府出资;二是“无条件”理赔,一旦有战斗在一线的医生确诊感染病毒,应该立即理赔;三是简化保险办理手续并提供网上办理、手机办理等便利方式。

保险金额应由有关部门和专家调查研究确定,但应从速,事不宜迟,以便及时地、全面地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医生的后顾之忧,让战斗在一线的医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治工作中来,促使防治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其他坚守抗击新型肺炎病毒一线的社区医院、疾控防疫部门人员、交通运输等从事后勤保障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等也可作一定考虑,可以采取自付一定比例投保金或降低一定幅度赔付资金的方式给予风险保障。 


省直社员马林中:建议应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技术成果享受《专利法》第二十四条保护

image.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十支社主委、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马林中说:目前全社会都投入到了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亟需将最新的药品、检测治疗设备等一系列最新技术成果第一时间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

然而,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一方面,针对绝大多数最新技术成果而言,这些成果一旦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就会因使用公开而丧失新颖性,从而不能获得专利的授权和保护,将会严重地损害最新技术成果所有人的利益;另一方面,这些最新技术成果如果采取获得专利申请权后再投入使用的方式的话,又会因需要15-30天的专利申请准备阶段,严重地耽误分秒必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顺利进行,其后果不堪设想。

为充分发挥这些最新技术成果的作用,解除这些最新技术成果所有人的后顾之忧,建议:

让这些最新技术成果享受《专利法》第二十四条保护,即在六个月期限内享有不丧失新颖性公开的权利,同时在适当的时候,将类似情形归纳入到《专利法》第二十四条中。

 

眉山社员管斐:我们等你回家

image.png

穿着厚重的行装穿过长长的走廊

你逆行的背影是我们心中英雄的模样

当汗水浸湿衣裳你笑容依然坚强

病床旁你坚毅的眼神战胜一切恐慌

叫你白衣天使 你的肩上就多了担当

看到你忙碌的身影 我们心中就燃起希望

谁不是妈妈的孩子 总渴望温暖的肩膀

有谁不曾向往鸟语花香美好的景象

当乌云笼罩天空 你用双手托起曙光

你无惧生死 挺起脊梁 毅然奔向前方

我们不再彷徨 因为有你在我们身旁

期待你胜利的讯息 我们一起看春日的暖阳

口罩遮住你的脸庞 遮不住你爱的心房

雾气模糊你的双眼 挡不住你勇往直前

你要保重好身体 我们等你回家

迟到的年夜饭已备好 我们等你回家

期待阴霾早日散去 我们等你回家

鲜花和掌声迎接你 我们等你等你回家

点击播放https://mp.weixin.qq.com/s/4D2S9aqrNnJFG1gQ-zG_vw


成都社员何生:致敬白衣战士 

timg2EVG2IZO.jpg

在岁月交替之际从繁华掩盖下的 

某个不起眼的阴暗角落

刮起一股邪恶的风

席卷神州大地

仿佛要将春节的太阳吞噬

 

病毒肆虐的天空

撒旦在狞笑、尖叫、舞蹈

燃烧着心痛的红烛

在风中流泪、咳嗽、发烧

时空的罪恶

轮回的三角

在宇宙中撞击成无数光怪陆离的碎片

纷纷坠落

地球的心猛然悸动……

 

疫情是警钟、是号角、是命令

白衣战士闻风而动

甚至,来不及擦干

唾面的秽语,心灵的泪水和创口上的血痕

 

白衣战士拔剑而起

奋然推开团年的宴席

告别挚爱的亲人

唯将悲壮的送行酒一饮而尽

 

白衣战士披挂上马

奔赴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征程

杀向疫区

杀向武汉

杀向撒旦肆虐的第一线

 

病人是我的上帝

忠诚是我的贡品

忍耐与坚持是我的美德

不灭肺炎绝不归来是我的座右铭

喋血抗击病魔的疆场

绽放医者最瑰丽的生命

 

有多少让人切齿痛恨的黑暗

就有多少让人热泪盈眶的光明

中华大地在燃烧咆哮

经历过灾害与苦难的洗礼

神州将迎来新生


千方百计助力抗击疫情,四川九三人团结一心在行动!这无疆的大爱,让我们大声说出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