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广元总动员 画好战“疫”同心圆

“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社省委、中共广元市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强化举措、凝聚力量,形成班子带动、支社联动、全员行动的良好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合作初心,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好“作战图”。社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基层支社,要求广大社员,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和对外支援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布好“隔离带”。社市委成立了由主委赖翠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参与防疫工作。各基层完善相关机制,制定应急防控和安全处置预案,全力以赴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切实严格纪律要求,穿好“防护服”。要求广大社员强化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主动报告近期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是否与相关人员接触。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及集体娱乐活动,已定家庭宴席全部取消或延期举办,严防疫情扩散。

四是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管好“责任田”。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元九三社员们积极抗战在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显担当,医者仁心展大爱。市疾控中心医师李波医,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王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医师崔祎,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何刚、副主任医师苏钊,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冯金艳,还有以何婷、何奎等为代表的各县区人民医院社员,都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作为广元市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专家组”成员,一直坚守岗位,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始终坚持抗战在最前沿。 后方坚守克时艰,尽职尽责强保障。以李仕芬为代表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社员,在所属领域内开展拉网式药品经营检查抽样;乡镇基层社员高健等对所辖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挨家挨户敲门叮嘱;教育战线社员姜春梅等对学生开展视频在线免费教学;农业战线女社员李加文,用柔弱肩膀背起沉重的杀毒喷雾器;应急战线上的宝妈社员赵丽霞,连续熬夜加班统计疫情数据;此外,还有中医战线上的淳树科等社员将饱含着“九三人”大爱的“中药预防汤剂”送到奋战在新冠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以增强医护人员的机体抵抗力。颂歌传唱赞英雄,鼓舞人心提精神。九三学社广元市副主委谭守彬创作一首现代诗《百姓心安我心安》,并谱成曲在社会传颂。“走村又入户,乡亲们呀,门莫窜,出门口罩戴,莫往人堆儿钻...”“头顶一片天,脚下路弯弯,告别妻儿和父母,行走风雨间...”这首诗用别样的方式劝导着居家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也为站在疫情一线的英雄战士们加油打气。

五是切实凝聚各方合力,画好“同心圆”。危急显真情,在社市委地倡导下,全体九三社员心系疫情,用实际行动献出爱心。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广元慈善总会等机构,累计向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募捐资金共计40850元,募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不仅如此,经过昭化支社协调,四川中涛建设项目公司和广元润泰建筑工程公司通过昭化疾控中心向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赠善款2万元。重庆昭化商会、广元市白龙酒业有限公司、昭化区新联会等企业通过区疾控中心向武汉捐赠了医用N95口罩10000只、500套防护服五件和医用酒精等物资,价值人民币6万余元。广元市累计捐赠各种物资折价及现金共计12万余元。 

守好如磐初心,担起艰巨使命,广元全体社员始终与党同心,共渡难关。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定会越过这个寒冷冬天,赢得这场阻击战役,为践行多党合作初心画出最美最大同心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