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五)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各尽其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在他们的身上,彰显着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社市委副主委陈德才

陈德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委、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骨质疏松知名专家。自疫情爆发以来,陈德才院长统筹全局,周密部署医院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他提出:一是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将疑似病例病区与确诊病例病区予以严格划分,并在医务人员休息区设立警示牌;二是要严格遵守医护人员行为规范,持续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勤巡视,勤记录,防坠床,防火灾,同时做好与患者之间的沟通解释工作;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医护人员的食宿及工作强度方面,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为积极抗击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陈德才.png

 

陈德才院长尽职尽责,奔波在医院和收治点之间,注重细节、严抓落实,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巡视检查门急诊、发热门诊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区域分诊、门禁系统中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同时慰问长期坚守在一线重点岗位上的干部职工,并对下一步患者收治情况进行安排部署。1月20日至2月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发热预检分诊总人数已达到914人。

陈德.png

 

社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

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做好科普宣传,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

蔡鹏2.png

切断疫情传播,依靠科普提高公众的防疫意识是关键。为发挥九三科普主力军作用,在社市委的领导下,科普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疫情应急科普工作,在网上网下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科普阻击战的坚强阵线,努力让全市社员和群众都能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引导全社会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

蔡鹏.png

社市委科普委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广泛发动,统筹资源,启动防疫应急科普工作,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带领团队做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科普信息发布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对于身边群众对疫情防控中的科学性疑问和以及流传在网络中出现的科学行谣言,利用自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有针对性的推送相关科普内容,进行科普宣传。目前已累计发布各类科普推文、科普视频累计50余篇,阅读量达到37.6万,确保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杨庆1.png

社市委科普委员、四川省卫计委特聘健康科普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杨庆通过自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有关疫情医学科普文章和评论。其中《武汉封城,白衣逆行》在公众号有65152的阅读量,在微博有10.6万阅读量,《除夕之夜,没有祥和,只有担心,拿什么帮你?我的武汉白衣战友》在微博上有6.2万阅读量,在公众号达到632185的阅读量;《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取得新进展!深入探析民众为何恐慌的真实原因》在头条上有3.6万阅读量。

 

杨庆2.png

 

新都区支社

新都区支社主委、区卫健局调研员刘英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作为区应急物资领导小组成员,她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协助负责协调全区医疗应急物资调配工作,并协助防疫指挥部负责协调医用应急物质库房管理安保等相关事宜。

 

新都支社.png

新都区支社医卫界的全体社员,更是无惧风险,逆风而上,一直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第一线。翟沛是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来临时,他果断放弃陪产假,主动承担了流行病学调查任务。廖述霞作为区中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在面对医院物资人员均缺乏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帮助工作。身为九三人,大爱无疆,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一直在上演!

       邛崃市委员会

2月3日,邛崃市委员会主委喻俊林,转发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一则通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驰援湖北,设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号召各基层组织发起社员自愿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一线。

邛崃2.png

 

号召一经发出,立刻得到邛崃市委员会各位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密切关注。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社员对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基层干部、患者病人医疗防护用品紧缺感到万分着急。如今有机会为武汉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大家都十分踊跃。通过“王选基金会”武汉专项基金捐款,短短2小时,邛崃市委员会的50名社员累计捐款17500元。大家都发自内心呼吁:武汉封城,封不住我们守望相助的心,让我们上线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为武汉捐款,为武汉加油!

邛崃.png

 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王浩中,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中医学博士、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温病学教研室副教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长期从事温病学、瘟疫学教学和临床工作。作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张之文教授的团队成员之一,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王浩中积极参与制定《成都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手册》,同时在学校和学院的安排下培训学校在线服务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互联网”抗击疫情行动,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免费提供中医药防疫、居家调理远程医疗咨询服务。

 

中医药大学.png

中医药大学2.png

 

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社员李晓林,是成电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是有着30年临床工作经验的业务副院长。而此刻她只有一个身份——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战士。

电子科大2.png

 

李晓林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呈现急速扩散的趋势,连忙第一时间召集预防保健科、院感科相关人员回到医院连夜召开会议。如今战斗已经打响,职责告诉他们这时候必须站出来,顶上去,豁出去。1月20日,李晓林第一时间代表医院向学校卫生工作的分管校领导胡浩全副校长进行了疫情的汇报。领导指示校医院牵头尽快做出针对全校的防控方案,对全校发布,开展联防联控。李晓林带领急诊科医护人员以及预防保健科、院感科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系列防控工作,成立了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

电子科大2.png

 李晓林统筹指挥,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门诊患者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实战实练,进一步锤炼能力,为正面迎击疫情,保障师生患者健康做好战斗准备。在李晓林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电校园防控疫情的步伐坚实而快速。从人员培训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完善;从患者隔离、医疗救治、标本采集、信息报告到人员防护、患者教育、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大量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所有人都在为打好这场持久战做着最充分的准备。

电子科大3.png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平时可能只是喊在嘴上的一句口号,但在非常时期却是医务工作者们在厚厚的防护服下,不分昼夜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地捍卫着人民的健康。我们要怀揣必胜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在日复一日的战斗中砥砺前行。坚信寒冬终会过去,战斗终会胜利!

九三人加油!全国人民加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