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勇往直前,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医护人员奋战疫情一线

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揪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医护人员发挥白衣卫士守护生命的可贵精神,响应邛崃市委市政府号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及相关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人爱国初心。

渝俊林.png

 

喻俊林—— 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主委、邛崃医疗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成都市5家市级新型肺炎定点之一——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新型肺炎防治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医院疫情值班领导。

他放弃春节休假,根据医院部署安排加班加点进入疫情一线防控工作:在医院感染科陆续收治确诊及疑似患者、留观患者之后,他早出晚归,深入分管各个区域开展部署督导医院疫情一线工作。

 在他负责分管土地坡传染病医院以来,多次和相关省市领导、感染防控专家、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对传染病医院进行安排部署,按照要求迅速进行改造和扩建,并亲自搬运物资等。土地坡传染病医院即将顺利开通,各种医疗设施设备安置基本完备,医疗队伍防护培训有力,提高我市对新冠病毒肺炎的后续应急处置能力。

张光明.png

张光明——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引进医疗高级人才,肾内科主任,2019年九三学社新社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张光明主任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一线,坚持门诊坐诊,他的一个好朋友知道后,坚持要送他十个N95口罩,张主任果断谢绝,要求他的朋友转赠武汉前线,作为科主任,退役军人,张光明没有一刻不心系患者,只要看到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简明的科普内容便第一时间转发至科室的患者群,以便病友们了解学习。他说在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九三人及医务人员,无需动员,随时待命!

 

宋慧琴.png

宋慧琴——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护理部副部长,护理应急小组副组长。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每天忙碌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感染病房、发热留置观察室和土地坡传染病医院之间,在医院各级领导指导下协助制定护理相关防护隔离制度、规范、流程、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敏感区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她常嘱咐患者和同事注意洗手、注重自身防护、不要太疲惫,而她自己默默无闻穿梭在白天与黑夜之间……

顾晓凤.png

顾晓凤——邛崃医疗中心医院脑外胸外科护士长,医院护理应急小组成员。 在抗击新冠疫情来,几乎天天加班,每日都在指导科室工作、第一时间向科室传达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带头报名减休支援院内工作。这位医生护士眼中的“顾妈妈”,工作一丝不苟,面对疫情, 积极组织科室护理人员签下到疫情第一线请愿书,参加医院护理部组织的支援预备队伍,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对科内病人及家属进行健康宣教,消除患者及家属的恐慌心理。在2月4日晚接到医院任务,准备床染病区床位及其他用物后,组织科内护理姐妹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为土地坡传染病医院快速投入使用打下基础。 

徐雅琴.png

徐雅琴——邛崃医疗中心医院骨2科主管护师,2019年邛崃九三新社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作为成都市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后, 她积极报名,主动请缨于2020年2月2日到风险最高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感染科工作,成为与病毒“零距离”战斗的卫士。她和感染科同事们除了治疗护理确诊和疑似患者,还为了节约防护服,背着沉重的盛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对病房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汗水湿透衣服一次次,她还主动承担了病房的医疗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她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用生命书写着九三人的责任、担当与无畏,成为时代真正的最可爱的人! 

周容.png

周容——邛崃医疗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年轻社员,医院优秀的护理骨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面对疫情升级势头,她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得知护理部正在号召护士报名加入疫情第一梯队时,周容不顾家里有3岁多儿子需要照顾,积极报名。她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了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并于2月4日调入土地坡感染病区准备工作,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全身心投入到抗战疫情工作中,努力践行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邛崃九三委员会,像上述几位同志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李永恒、郑羽宇、闫琴琴、江吉、万少兴、张维波、袁小林、胡梅、陈利军、李卓、叶秋静等等,这些九三医务人员都始终牢记入社的初心,并以自己的专长实际行动,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九三信仰,迎难而上,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九三社员的光荣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