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宁静之中 绵薄汇聚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朝天支社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迎春的朝天,新街旧巷,一片安宁。有那么一群人,早已远离彼时的喜庆,投入到这场悄无声息的战斗之中。赤诚之心,绵薄汇聚,他们是朝天九三人。

 “失联”的我们,都说 “我还能继续”

以前的你,我叫你哥,你称我弟,一通电话,总能听见你的叮嘱,可现在,牵挂都不能直达。

“兄弟,新年好,今天电话多额”,终于,在那头,你说话了,同时还有救护车的鸣笛和狂风的呼啸,你说主委、副主委都给你问了个遍,你说你现在也不知道所在地叫什么名名,你说你疫情过后还想搂着孩子放一次烟花,你说现在就想闻闻酒精以外的味道,你还说现在就想把病毒吃了其余啥都不吃,等等。五分钟,就这样过去了,我很入神,你很入心。“我到单位了,不说了,兄弟”。我说好,注意防护哟。

农业战线的女同志,背着沉重的喷雾器杀毒消菌;应急战线的宝妈,熬夜加班搜集、统计疫情;驻村的工作队员,挨家挨户敲门叮嘱;乡镇的基层干部,拿个大喇叭念着防疫顺口溜;在岗的所有社员,方便面已经是家常便饭,可都说“我还能继续,也必须继续”。

“走着能防病毒”,玩笑我们却当真

两班倒的工作状态,已经很累,我在微信里说“没事多走走,能防病毒”,一句玩笑,你说边走边干工作,两不误嘛!

“帅哥,你口罩都不戴,在大街上会把美女吓到嘀!”你拿着宣传部下发的宣传资料,来往在指定街道上对无保护措施的行人严格劝阻,丝毫不顾及刚下夜班的疲惫。

“老板,刚才你店里人的口音不像本地人啊?”你拿起手里的登记簿,对沿街老板的经营状况如实记载。在小区登记了吗?孩子还是留在家里,买菜最好不要带上额!你一字一句给身边的人念叨,附上一张浅蓝色的宣传单。

“你这人怎么这样,半天来了三次了,我这茶楼一直没开啊,有必要盯这么紧吗?”,也不知道背后挨了多少骂,也不清楚当面吃了多少灰,反正你总是一本正经的来来回回,在锻炼中“防”着病毒。

每天,同样的街道,差不多的时间,你总是来来回回,不是“逆行者”,只是防疫的“同路人”。

 “擅自做主”,我们说这次不必请示

“今天,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联合九三学社中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将正式上线!”

工作群里,突然热闹,“关注公众号,按程序填就是了”、“选项不要选错咯,选‘武汉专项’额!”、“收货人是谁?”……。100、200、500……。除了问问题、回答问题,没有人说一句与捐款无关的话,大家都纷纷“擅自做主”,手机、微信、二维码、截图,一步一步,认认真真。

你把兜里的存货口罩偷偷给了街上的环卫工人,回家说你严格按四小时换一只;你一个人半夜把单位的门把手擦拭消毒,却有人说你不必那么小心;你把家里的维C咀嚼片分给身边的同事、你起早拿着喷壶喷完单位公用厕所的龙头、你自掏腰包买了成堆的一次性手套放在大门的休息平台上等等,还笑着说“这主要是怕交叉传染,也为了我自己嘛!”。

昏黄的灯光,照亮入夜的街道,晚风渐暖,还稍显生冷,看着灯火通明的办公楼,你们,都还忙着喃吧!

很想跟你们说,这里的宁静很快就要没了,九三家人们,我们很快就能彼此拥抱了。

因为,立春了,花就要开了,希望就要来了!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