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攀枝花九三在行动(4) 西区支社篇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九三学社西区支社社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到各个“战线”,通过三“聚焦”助力防“疫”工作,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赞歌。

一是聚焦专业特长,一线防“疫”。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三,支社中5名市二医院社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医疗领域的专业技能,全力投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支社主委、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华强,担任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疫情防控制组组长;支社社员、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副院长杨四文,担任医院防控领导小组舆情与保障组组长,他们从预检指导、隔离留观指导、污水处理监测、发热门诊筛查指导、防控物资保障到医院疫情信息公开发布都亲力亲为,用行动诠释了九三社员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图片1.png

二是聚焦本职岗位,合力防“疫”。西区九三人中有5人来自西区党政机关,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放弃休假,及时返回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三担当”。支社社员、西区政府副区长张林担任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市场监管组和交通运输组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场价格稳定、卫生检疫、交通检查等工作;支社社员、政协副主席杨华友担任社会稳定组组长,他作为隔离楼栋的包楼领导,每天多次深入包联楼栋排查疫情、稳定居民情绪、慰问工作人员,确保了隔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支社副主委、西区科技局局长古伯琼蹲点包抓楼栋的防控工作,支社社员、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东升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支社社员、西区财政局副局长宋坤,坚守岗位,确保防控防疫物资保障。

图片2.png

三是聚焦贡献爱心,助力防“疫”。广大社员发扬大爱情怀,积极捐款捐物,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九三力量”。支社社员康康诺自告奋勇担疾控一线志愿者,帮助转移病人、抽样送检、消洒隔离区域;社员蒲芝滨、彭凤华主动到社区联防联控宣传点,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政府工作举措,劝导居民主动居家隔离。

图片3.png

此外,支社积极号召社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款捐物,社员分别向西区慈善会和九三王选基金会武汉专项捐款6450元、N95口罩300个。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