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八)最美逆行者之九三学社社员王孝明

1.jpg

  战疫最前线,衣带渐宽终不悔。

  抗击疫情,“白衣战士”站在最前线,面对病毒,他们用爱与奉献铸牢“防线”,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坚持冲锋在前。

  作为什邡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副组长,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什邡支社社员、  什邡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孝明重担在肩,疫情发生后,他从未休息一天,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什邡市人民医院是什邡市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诊治医院,专门收治、排查呼吸疾病、发热病人,王孝明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一边开展对什邡市卫健系统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规范培训,一边到社区和乡镇卫生院对可疑病例进行会诊,同时,每天还要接50余个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电话,咨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他都耐心的一一回答。同时,还在医院的官方微信号上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咨询答疑。他的日程安排上,工作排得特别满,每天天不亮就赶到医院,一直工作到深夜。见到王孝明时,他刚从病区查房出来,按要求做完消毒工作,脱下防护服后,他露出了疲态的神情,厚实的黑眼圈下,下垂的眼袋格外引人注意。可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还在持续,患者期待的眼神,加上团队的密切配合,让在抗疫一线的他愈战愈勇,顽强乐观,用他的话说“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神圣的职责”。

像王孝明一样的白衣天使,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2.jpg

               对什邡市卫健系统医务人员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规范培训。

3.jpg

     多次到社区和乡镇卫生院对可疑病例进行会诊,是什邡市第一个到院外会诊专家组成员之一。

4.jpg

                    到医院感染科对可疑病例会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