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支社防控新冠肺炎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深入一线,推动落实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蔓延贡献九三力量。

一、捐资捐物,送医送药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动员捐款、捐物。截至2月4日上午,金堂县支社46名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等途径捐款7000余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筹集物资。

3.png

4.png

 二是慰问值守人员。为增强卡点值守人员的抵抗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卢冰主委于2月1日下午率副主委袁晓明、钟曼、唐燕及社员黄梅、王维佳等人,到成德南高速金堂出口慰问交通、卫生、民政、公安、县妇幼保健院等值班人员,给他们送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药汤剂及牛奶、方便面、面包等物资。

二、走村入户,排查宣传

一是领导带队督促检查。卢冰主委除坚持春节期间值守外,还带队多次到赵镇桐子园等社区、居民小组督促指导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与社区党委班子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注意自身安全,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金堂.png

6.png

   二是社员主动入户排查。副主委钟曼、社员旷恒云、林遥等到社区、村(组)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询问、登记外来人员情况,详细记录1月8日以后外地来(返)金堂人员信息及接触湖北、武汉地区人员数。截至2月4日,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与了赵镇的十里社区教师公寓、中铁十九局、川西家园A区、城投润城、金鹤园及云合镇的广严寺社区等居住小区共计3000余户居民的排查工作。

7.png

8.png

三是广泛参与宣传。在排查的基础上,入户社员逐一张贴《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通告》,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医卫社员主动指导病人和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三、立足岗位,一线防控

一是协助做好保障工作。作为卫健局的一名九三社员,彭贵生不停地穿梭在全县客运站和交通卡点之间,协调处理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督导医护人员的排查筛查流程,检查医疗废弃物规范管理及卫生处置情况等,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控成效。

金堂10.png

二是交通卡口排查返流人员。社员邢燕飞等,分别在成南高速淮口出口、成德南金堂出口、唐巴路金堂大道口子等点位开展排查,逐一检查入境车辆,记录入境车牌号,核查车载人员身份,测量体温,确保无体温异常或疑似人员入境。积极分子潘玺长臣,担任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组成员,及时通报系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参与入境卡点值守等,他说:“疫情防控,关系到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牺牲一点时间,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9.png

三是医卫社员积极行动。副主委袁晓明提前返岗,参加值班值守,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拟定抗新型肺炎的中药处方。社员卿东华参与成都长江医院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的制定和实施,督导发热门诊日常工作,配合疾控中心采样排查疑似病人,并会同院内技术专家组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共计6人。社员罗加龙、林斌、黄梅、张颖、王维佳、滕伟等10余名医卫人员坚守岗位,认真抓好基层医卫防控工作。

11.png

1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