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汇聚抗击疫情的同心力量

正月初五,仍然是春节假期。九三学社社员、平昌县招商局项目中心主任周丽萍一早就出了门,带上口罩和宣传单,到所在社区开展疫情入户排查,“家庭中有没有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出门戴口罩,注意安全防范”,每走一户,她都耐心细致地询问情况和宣传防疫知识。“家里不是没有担心,总是叮嘱我做好防护措施。”周丽萍说,“但是听我说,我既是一名公职人员,又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们还是很支持我的,也正是有家人的支持,我才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到所在社区报了到,主动接受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安排。”

四川省巴中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迅速行动,发出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同时引导社员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各个行业领域的九三学社社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

爱心在传递,力量在汇聚。巴中市中心医院支社7名社员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工作。“作为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巴中市中心医院支社主委、普外科负责人李坚斩钉截铁的说。九三学社社员、恩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邵传华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专家组成员,他从疫情发生后就没有回过家,白天开展病情诊断、密切接触人员追踪等工作,晚上就睡在办公室,一有紧急情况,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当社员在微信群里嘱咐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安全,他说“这是我的责任,国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应该做的。”

九三学社社员、巴中红叶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天宝,原来经营的口罩生产企业因行业转型已经停产。疫情发生后,得知川东北地区目前无口罩等医疗防护器材生产企业、当地医疗防护器材紧缺的情况后,主动承接当地党委政府应急项目,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恢复调试生产线,目前已达到复产条件,日生产口罩可达5万个,当地口罩紧缺现状可得到有效缓解。

抗击疫情,一直在行动。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60余人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只有共同参与才能汇聚起强大的同心力量。”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就在工作岗位的九三学社社员、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小娟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0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