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众志成城,成都九三人抗击疫情纪实(二)

疫情发生以来,我委各基层组织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郫都区委员会

郫都区委员会研究确定“聚智援助战疫情,科学担当两手抓”的抗疫行动方案。1月27日上午,委员会号召全体社员报平安,报位置,安抚社员,激发组织活力,组织学习、领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四篇建议。

郫都.jpg

1月28日上午,委员会在得知国内口罩等防疫物资紧张,基层公共服务人员基本防护难以保障后,果断决定由杨丰涛、傅玉生在社员中发起募捐,得到积极响应,截至1月29日,共募集资金2.2万余元,首批从海外订购2600个口罩已经落实。从疫情发生以来,社员医务工作者张伯沙、袁静、苏学勤、朱晨燕等一直坚守一线,委员会科技委员左晓彬多次义务参与社区摸底排查,社员李小君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社员龙仁政坚守医卫一线,协助多个单位联系防疫货源,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双流区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11.png

主委王功玉从除夕前就每天入户摸排,梳理数据,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家。她还负责全镇医疗物资保障,医疗救护防控等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有效保障了全镇防控物资的及时到位。

副主委黄志茹、钟林积极协助黄甲、东升街道相关社区深入社区逐户排查,登记信息。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提醒群众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科学做好家庭防护。

222.png

社员孙晓轩退掉回宜宾探父母的车票,与业委会一班人立即行动,配合街道办,社区,派出所,核查外来人员,布置保安门卫工作,加强防疫宣传,购买发放防疫物质,联系消毒作业,直至初三,物业终于开始工作,至今尚无疫情出现。社员刘力和广都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盐业公司宿舍、邮政局宿舍、长顺路四段104号和140号大院逐户开展新型冠状肺炎防疫排查工作。社员周玮参加文化执法,对辖区内各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影院和旅行社网点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社员张睿与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一起,深入各小区挨家挨户排查,并在各小区张贴温馨提示,做好疫情的防御工作。

333.png

社员山林霞在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社员医生申学惠主动加入医护志愿者行列,积极为武汉居家隔离病人作线上咨询工作。社员刘建军是双流区一医院的CT室医生,他坚守岗位,冒着感染危险每天为疑似病人做检查。社员周林霞、左建春、赵建国、江睿、陈博、魏子艳、张静、郭翠琼、龙艳,入社积极分子黄弋洋、徐方忠等积极参与各种防控疫情工作。


                   新都区支社

新都区支社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奋战一线。

新都1.png

一是发挥平台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利用支社微信群广泛传播权威声音、科学举措、先进事迹,开展讨论交流,鼓励社员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不信谣传谣,凝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发布《九三学社新都区支社倡议书》,发挥支社联系面广、专业性强的优势,寻找口罩、隔离衣等等医护资源,社员纷纷捐款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二是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支社主委刘英,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作为新都区卫健局领导,牵头全区医疗物资调配工作,坚守岗位,确保全区医疗物资的有序发放。

新都2.png

医卫行业的社员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游琳,带领医务人员进行全面防疫工作;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黄建华,积极向病人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和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三级执业防护演练”;王默思、翟沛、廖述霞、黄贵丽、王艳等医生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主动放弃休假,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新都3.png

能源保障行业的社员主动作为:社员衣照晒就职于中国联通新都分公司,积极响应肺炎疫情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安装调试视频会议系统,连线到成都市卫健局,作为新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定点收治医院。

新都4.png

企业家科伦医贸运营总监兼科伦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焱,1月27日从青岛返回,立即组织口罩、酒精灯医护用品,并向区武装部、区医保局、三河街道、区人民医院捐赠了口罩7000余个。

新都5.png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体社员正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九三人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科学防控,一定能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