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九三川发〔2020〕15号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助力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社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社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广安市基层委员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及时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印发了《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九三中央发〔2020〕1号文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及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四川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11号文件),号召统一战线各单位积极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有力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各地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组织和引导广大社员立足本职、不畏风险,深入一线、狠抓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实践考场,调动各方资源,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

    各级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依托九三学社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社内专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积极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和防控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化解恐慌情绪、增强信心的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度,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开会、考察、调研活动,停止举办人员集聚性活动,确保信息畅通,遇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三、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建功立业。

    各级组织要加强社史教育和九三楷模宣传学习,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发挥在医卫界别的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科技攻关,努力争取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贡献。医疗卫生战线的社员们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各级组织要要激励和引导广大社员向先进和榜样学习,坚守各自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疫情防控的各要素保障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示新时代九三社员的新风貌。

    四、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各级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社员医务工作者,及时转达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关心问候,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提供支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要及时总结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他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市级组织、省直属组织要及时将本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报告社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组。 

    联 系 人:杨涛铭  17708180269   028-82820733

    特此通知


附件

1.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2.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四川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3.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4.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及职责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2020年1月30日 

附件1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

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当前,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中央于2020年1月26日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于1月28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联席会议,武维华主席主持会议,邵鸿常务副主席、丛斌和印红副主席及社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现就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全社各级组织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社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围绕中心,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切实配合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支持和执行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科学普及,坚定必胜信心。全社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科学发声,通过科普宣讲、答疑解惑、倡议书等形式正面引导广大社员发扬科学求真精神,理性判断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面对疫情,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共同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和防控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疏解民情民意、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的工作,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预防和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三、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九三力量。全社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医卫界社员优势,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社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组织社内专家及时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调动社内各类资源,积极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社医卫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逆风前行、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社各级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社员医务工作者,及时转达社中央和全社18万社员的关心和问候,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及时总结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他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级组织要及时将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报告社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联 系 人:蒋承华

    联系电话:13910510059  010-82553631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此件发至省级组织,由各省传达至市级组织) 

附件2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关于进一步发挥四川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我省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树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坚持和落实我省现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动员部署、有序开展行动,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发挥优势,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坚决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发挥优势作用,投身疫情防控。要不折不扣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地统战组织(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围绕疫情防控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动员医疗卫生行业的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工作。要发动民主党派、非公企业和商协会、港澳台代表人士、海外侨胞等力量捐款捐物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资源,参与急需医用物资的紧急支援,驰援本地疫情防控和重点疫区工程建设,引导非公企业诚信经营、稳定市场。要督导宗教界和民间信仰管理组织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一切人员聚会活动,并做好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宣传工作。

    三、加强联防联控,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可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或专班,有序有力推进联防联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力量,在不干扰不添乱的前提下科学作为。要及时收集情况,主动掌握情况,及时报道全省统一战线助力疫情防控的新闻信息,展现我省统一战线良好风貌。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信谣、不传谣,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四、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完成任务。要做好工作谋划调整,2月底前,全省统战系统原则上暂停人员密集的会议、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几率,把有限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重要情况报告,做好信息报送。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9日

附件3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黄润秋

副组长:沈光明

成  员:多央拉姆  刘建明   魏学峰   徐玖平 

        杨武云    褚良银   苏远东   丁  武

主要职责:

1.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重大决策和部署。

2.研究并决定特殊时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重大事宜。

3.对全省奋战在第一线的九三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4.号召四川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5.其他事项。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丁  武(兼)

成  员:陈  勇     周  文     李  卫    徐林林

        杨涛铭     魏  煜     周  勤    王  江

主要任务:

1.落实领导小组做出的重要部署和决定。

2.研究并向领导小组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3.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宜。 


附件4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名单及职责

一、工作组

组  长:沈光明

副组长:丁  武

成  员:陈  勇     周  文     李  卫    徐林林    

        杨涛铭     魏  煜     周  勤    王  江

二、工作组下设五个小组

(一)综合小组

负责人: 杨涛铭 17708180269     魏  煜 18190880217

成  员:办公室工作人员。

联系人:魏  波  18190880219    bgssc93@163.com

主要职责:

1.负责向社中央、省委统战部起草综合性的请示和报告。

2.负责牵头完成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等部门的综合性的统计报表工作。

3.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

4.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小组

负责人:李  卫 13350055616    周  勤 18980685502

成  员:宣传处和研究室工作人员,机关各处室通讯员。

联系人:周  勤 18980685502    xcc93@126.com

主要职责:

1.负责相关宣传报道的撰写、采编、组稿及发布。

2.负责向社中央网站、省委统战部相关媒体推送宣传稿件。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情民意小组 

负责人:徐林林  13699031077

成  员: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

联系人:金  骁  18123277001   yjssc93@163.com

主要职责:

1.负责向各市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收集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及意见建议,并向社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等部门报送。

2.负责提出社省委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捐赠小组

负责人:陈勇 18190880236

成  员:科技处工作人员。

联系人:孔波涛  13880363675   sckjc93@126.com

主要职责:

1. 负责收集、统计四川各级组织捐赠情况,并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报送四川九三捐赠报表。

2. 负责与捐赠有关的联系工作。

3. 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组织动员小组

负责人:周  文  13908048005

成  员:组织处工作人员。

联系人:刘  航  18190880229  jsxszzc@126.com

主要职责:

1. 负责收集、统计四川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九三社员情况,协助完成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和上报工作。

2. 负责通过组织渠道与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九三社员保持联系,传递组织温暖、提供组织支持。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抄送: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社省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社省委常委、委员,社省委副秘书长、机关各处室。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印发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相关通知精神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九三川发〔2020〕15号).doc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相关通知精神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九三川发〔2020〕15号).pdf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