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乐山:九三学社“亮康行动”项目推进协调会在马边县召开


 

QQ图片20160416175001.png

4月14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项目推进协调会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旭东、九三学社副主委兼秘书长谢建平、副主委李晓云;马边彝族自治县副县长李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阿别木巫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张旭东在会上就“亮康行动”的实施提出指导意见。他希望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党委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白内障患者的筛查和手术协调工作,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市、县两级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形成联通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与联系,扎实开展好行动各阶段的工作,确保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

会上,副县长李华感谢九三学社长期对马边县教育、医疗等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并要求各乡镇、县内医疗机构在亮康行动的实施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主动履职、发挥好担当精神,做好协调配合工作,要在宣传动员、患者组织、初步筛查、手术治疗、后期复诊等方面制定好实施措施,确保不漏下一人,不误诊一人,真正让“亮康行动”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在推进协调会上,副主委谢建平及乐山市中医院眼科主任邹浩东介绍“亮康行动”的背景,免费白内障手术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阿别木巫对此次公益活动进行再安排部署,并强调活动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次“亮康行动”是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和乐山市中医院三方联合投入27万元资金,从4月到11月分批为我县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1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乐山市中医院、马边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扶贫移民局等部门和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