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搏击长空 放飞梦想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开展航模进校园活动

 

“飞起来啦!”17日上午9时,在自贡市贡井区建设小学的操场上,当航模飞机飞上天时,孩子们一片欢呼!当天,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带领自贡知名航模特技表演团队的5名成员来到建设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彩生动的航模表演,场面叹为观止,在场的师生都被深深地震撼!

此次表演花样众多,让人大开眼界,分别有3D特技飞行表演、四轴旋翼空中摄影表演、直升机特技飞行表演。操场上空的飞机时而悬停,时而翻滚,时而倒立,时而滑翔,孩子们连连叫好。特别是最后的“大黄蜂”直升飞机旋转着大翅膀,发出“呼呼呼”巨大声响,旱地拔冲,直冲云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视野中,把表演拉向了空前的高潮。

“叔叔,为什么这些飞机长得都不一样啊?”正当笔者拍摄时,一个小朋友跑过来问。笔者也充当起了老师,回答道:“因为不同造型飞机有不同的作用,你看那个飞机就是为了拍摄的稳定设计成有4个螺旋桨的。现实的飞机还有很多种,像有客运机、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呢。”

“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引起孩子们对航模和科学的热爱,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成为祖国的人才。”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杨俊村说。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航模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建设小学校长钱来均表示,感谢九三学社组织的这次活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活动举办,增长孩子们的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收到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赠送的科普书籍、感应玩具飞机、纸飞机折纸等数千余元的礼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