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


猴年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感受到九三市委的温暖和关怀,近期,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按照我市对2015年扶贫工作的要求,精心部署,分三批次对生病生活困难社员、退休老同志、骑龙村贫困村民开展慰问。

一、慰问生病生活困难社员

2016年1月4日—20日期间,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秘书长肖堃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来到了5位生病生活困难老社员的家中,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新春的祝福。

社员袁哲民家去年遭受大火灾,房屋严重烧毁,九三市委去年就已发动全市社员积极捐款,共为其捐款1万多元,帮助其度过难关。此次九三市委把他家作为重点慰问对象。当肖堃一行人来到袁哲民家时,房屋已经重新装修,干净整洁,袁哲民及其夫人脸上也已经看不出去年大火后的悲伤。袁哲民说:“感谢九三市委一直以来的关心,才让我们有了战胜困难的条件和勇气。”肖堃代表九三市委将油、米等慰问品交到袁哲民手中,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就给社市委说,我们一定尽力办到。同时祝你们过个幸福的年!”

二、慰问退休老同志

2月1日一大早,按照安排九三市委就购买好了油、米等生活用品准备去看望退休老同志。部分退休同志了解情况后,特别体谅社市委,为避免社市委领导辛苦,主动提出自己到社市委机关来领取慰问品。

他们说,现在退休了,每天也喜欢到处走动走动,到社市委机关来看看,也当怀旧,然后就交谈起当初工作时的场景。看到了退休同志们精神矍铄,生活充满阳光,社市委领导都很高兴。

三、慰问骑龙村贫困村民

2月2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杨俊村、秘书长肖堃和九三学社贡井区委副主委杨翔一行人,来到了贡井区牛尾乡骑龙村进行扶贫慰问。骑龙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村民生活普遍困难,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与牛尾乡扶贫合作项目——“九牛合作”就选在这里。这次九三市委提前了解情况,对扶贫对象进行认真考虑,挑选了几户生活极度困难的村民。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吴新容、黄安惠等10户贫困户家中慰问,杨俊村仔细询问村民家中情况,了解他们需求,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春联。临走时,杨俊村感慨,今年是“九牛合作”第一年,面对这样一个基础薄弱的地方,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找好路子,让村民从骨子里脱贫,要将“九贡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