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媒体专栏报道成都九三集体提案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十三五”规划应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的集体提案,引起《华西都市报》等成都主流媒体的关注,1月27日《华西都市报》8版刊载的《成都6大区域将构筑地下空间》一文对该提案的亮点作了专栏报道。
    “成都市现有地下空间利用率不高,且缺乏全面系统的专项规划和建设标准,造成现有地下空间小、散、乱,给今后的开发利用制造了障碍。”2016年1月,在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的大会发言,直击成都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引起与会者共鸣。提案指出,城市地下空间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土地资源稀缺、建筑拥挤、人口增长过快及城市环境恶化等“城市病”的有效途径,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城市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提案建议要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的重要价值——城市地下空间是新型国土资源;要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立法——立法先行,依法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控制——分级严控,避免破坏性开发利用;科学统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工作——现代化水平,市场化配置,立体化开发;提高现有地下空间工程的开发利用效益——建议点线面结合开发利用,形成区域互联互通。
    早在2013年底,成都即初步编制完成了《成都地下空间利用规划》。这一版本的规划提出远景展望,成都的地下空间将随着地铁线路和重要交通节点的不断延伸被全新利用。如何立体化开发成都的地下空间?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的集体提案认为,成都应按照国际先进水平进行规划设计,规划建设地下室、地下街、地下铁道、复合型地下市政设施。功能上要包括供电、供水、供热、天然气、污水、电信、垃圾处理和共同沟等,建设现代化的城市地下空间。
    近年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高度关注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相关问题。《成都应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是2015年社市委在成都市暑期座谈会上的发言,2016年作为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提交,受到广泛关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积极建言,对于未来成都将构筑起由6大区域、38个节点组合而成的六三八城市地下空间体系,形成地上、地下互联互通的城市集约发展新格局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5v2jijxqnxei (1).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