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各基层组织相继完成换届工作

 

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至2016年1月10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各基层组织相继完成了换届工作。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通过本次各基层组织换届后,共有3个委员会和16个支社。其中:新成立九三学社贡井区委员会。3个委员会和16个基层组织支社分别召开全体社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各基层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我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本次换届充分体现了我社特色,19个基层组织通过本次换届后,新增支委以上56人,其中:男社员34人、女社员22人,高级职称22人,博士10人,平均年龄43.1岁,更加增强了我社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本次换届工作,社市委做到了早准备、早落实、早安排。社市委主要领导积极与各基层组织所在地区的分管领导、专属单位党组织、所在地区统战部领导进行了协商一致,形成本次换届候选人的顺利产生。

各基层组织所在地区的中共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专属单位党组织、院校主要领导、所在地区统战部领导应邀参加了所在基层组织的换届大会,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罗毅平全程参加了各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基层组织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学习重点,做好政治交接。按照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求自己,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全体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党意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高举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伟大旗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一个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紧紧围绕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和工作大局,关心、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特别是“十三五”开局时期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建议意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在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秀的传统和作风上,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职能,认真做好社会调查,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参政党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

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标志着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在中共自贡市委的领导和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提高,进一步加强了我社的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工作,为我社更好的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服务做出自身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