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绵科技合作结硕果 绵阳麦迪克公司高端医疗电子产品—4D彩超出口韩国

 

2015年11月26日,“绵阳造”国内第二款完全自主研发的4D立体彩超诊断产品亮相,首批105台出口韩国的产品也正式交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副市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王瑜,市政协副主席、市统战部部长苗平,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尚丽平等出席交付仪式。

黄润秋说,“九绵科技合作”是九三学社服务绵阳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现有孵化场地1300余平方米,入驻科技型企业33家。绵阳麦迪克科技公司作为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入驻企业之一,其研发生产的“绵阳造”高端医疗电子产品实现出口创汇,展示了绵阳企业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能力,是绵阳强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然结果,也是九绵科技合作的重要成果。

黄润秋说,“九绵科技合作”一方面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九三学社的自身进步,推动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是多赢的结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不遗余力的支持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企业孵化器,更加切实有效的做好九绵科技合作相关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做出新的贡献。

4D立体彩超研发者绵阳麦迪克科技公司总经理袁勇介绍,目前黑白B超正在被彩超诊断产品所取代,市场空间非常巨大,据估计国内彩超市场年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但因为彩超研发门槛较高,目前国内市场上大部分产品均采用进口核心部件,此前只有一家深圳公司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而能被发达国家看中的国产高端医疗器械,更是少之又少。

近年来,在九三学社与绵阳合作科研项目的支持下,绵阳麦迪克电子科技成功整合了彩超产品的核心技术,并研发出4D彩超等高端彩超产品。目前,首批总价100余万美元的4D 彩超产品即将出口韩国,交付100多家韩国医院使用。

据介绍,4D彩超在传统的三维影像之外,还可以显示血液流速,在医疗诊断市场上拥有广阔应用前景。相比国际竞争对手,“绵阳造”4D彩超产品售价性价比较高,售价仅为进口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目前已接到意大利、印度等国外订单,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2000万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