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

QQ图片20151210133402.jpg

2015年12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创建的高层次议政平台——“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四川大学商学院205会议室召开。今年的论坛主体是“一带一路与十三五规划”。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14所高校基层组织及属地基层组织社员代表135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刘智慧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到会祝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出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出席并讲话。四川大学徐玖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翁智刚教授、西华大学于代松教授从不同的角度,探讨成都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做好“十三五”规划,探寻成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之路。论坛特邀成都市发改委区域处处长李振之、规划处副处长张健康专门到会介绍成都市参与“一带一路”、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工作。
     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创建“高校论坛”这一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建言献策平台,彰显了九三学社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相信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和 “十三五”规划为主题,探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议题,对于促进社会共识、凝聚发展信心,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戴晓雁主委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是我委进一步夯实参政议政组织基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创新举措,是创新实践年的一大创新实践。高校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是九三学社的传统阵地,是九三学社旗帜性代表人物的主产区,是参政议政精英的重要来源地,是最能体现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传统的领域,川大委员会是社市委高校基层组织中的“航空母舰”,我们把高校论坛的第一次会议放在川大,也是希望川大委员会切实担当起四川“首位高校”的责任。我们创建“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就是希望这个论坛成为参政议政的一个工作大平台,有效吸引高校基层组织和社员积极参与参政议政。中国正在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九三学社要适应时代新要求,切实履行时代赋予我们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为社会贡献我们九三人的赤子之心和责任担当。成都高校论坛将作为社市委参政议政的一个常态化载体,为凝聚更多的参政议政精英,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广阔的视野,进行更深入、更包容的交流和探讨,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推动社市委实现“议大政、出精品、出人才”的战略目标。
      戴晓雁主委向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委徐玖平教授授“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会旗。蓝色的会旗,黄色的穗子,代表着民主与科学的信念,代表着九三学社议政建言的赤诚。
专家们精彩的报告不时激起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高校论坛回归了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本质,对于我委提高参政议政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参加这样的论坛收获很大。
     最后,社市委举行了“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将由在西南财经大学支社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支社主委翁智刚教授接过“九三学社成都高校论坛”会旗。
      中共四川大学统战部部长邱梅、副部长查庆、副部长魏忠到会祝贺。社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副秘书长李述伟,社市委机关研究室主任张晓惠、办公室主任胡尹、宣传处处长朱斌、科经处处长范翔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