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参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12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九三学社自贡市委肖堃、唐玉民、王永明受邀参加。会议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主持。

培训会邀请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苏州市政协委员、九三社员龚震授课。龚震同志自2003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以来,利用工作之余,共撰写信息600多篇,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和九三学社中央采用。温家宝、李克强、周永康、王岐山、回良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其报送的信息进行批示,并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亲切接见和殷切鼓励。

培训会上,龚震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写作信息的经历,以其睿智的思维、幽默的谈吐作了题为《我是怎样写信息》的精彩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和怎样撰写信息两个方面。龚震老师认为,写信息不仅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项职责义务,更是我们的一项权利,一种重要的、有效的参政议政的方式,在生活中只要多观察、能坚持、有耐性就能写好信息。对于怎样撰写出好的信息,龚震老师通过许多自身写作的、受到党和国家重视的信息进行讲述,教会学员们如何迅速敏锐地捕捉信息、精心细致地筛选信息、周密认真地撰写信息。

龚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鲜活具体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表达,使受训学员获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会后,学员们争相与老师合影。

张平总结时说,对于我们社员如何写好信息,这次培训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殷切期望广大社员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能积极地参与到写信息中去,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增强建言献策的信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