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深入大安区牛佛镇进行调研



 

  11月18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秘书长肖堃带领社市委工作人员到大安区牛佛镇进行调研,了解农村建设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集聚老百姓需求,努力破解难题,增强发展信心,为自贡市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建言献策。牛佛镇党政相关领导一起陪同调研。

  上午9点半,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了牛佛镇高店村村委会。村委会干部们了解来意后,临时开起座谈会,积极与九三市委人员进行沟通,提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意见。

  牛佛镇镇长助理,同时也是九三社员的唐玉民就提出建议,部分农村村道为预防大型货车驶入,压坏路面,设置了水泥墩子。但也因此阻止了许多如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车辆。今年自贡市某乡镇就因发生类似的事件,导致一户村民房屋被烧光。

 高店村村委会干部们指出,一是农村土地荒芜现象严重。目前,农村缺乏劳动力,在家务农的大多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际生产能力有限,导致农村耕种土地荒芜面积大于了三分之一,个别村组更是达到了二分之一。二是上级下达的部分任务,村委会难以完成。由于上级未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就下达硬性指标,要求下级必须完成,否则就扣分。三是村里仍然有部分债权债务问题没有完全清理。

 肖堃秘书长在听取大家意见后表示,我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始终是我国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身处一线的农村干部们面临着工作量大、任务重、困难多等问题非常辛苦。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呼吁,建言献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