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市委在攀枝花市统一战线调研成果汇报会上建言献策

 

11月12日,攀枝花市召开统一战线调研成果汇报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的专题调研成果报告。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市政协主席单荣,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于会文,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富,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熊伟,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出席会议。

从2010年起,攀枝花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已连续召开6年,每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所提交的调研成果,对助推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有效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和重大问题的解决。今年年初,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当前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涉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加快四川南向开发门户建设、康养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的22个参考课题,委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智联会进行调研。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立足各自优势,组织精干力量,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重点课题开展了广泛深入调研,形成了9篇调研成果。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分别就各自所承担的调研课题做了成果汇报。

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刘建明在会上作了题为《降成本 拓市场 创机制 突破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瓶颈》调研课题成果汇报。社市委围绕如何突破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的瓶颈,多次组织关注钒钛的发展、直接参与钒钛科研、生产和管理环节的社员进行研讨,拜访业内专家学者,走访企业科研院所了解情况等,针对发现的技术还没有变成产业;产业没有优化要素;形成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开拓程度远远不够等问题,从降成本,拓市场,创机制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提供参考和依据。

社市委副主委肖鹏举、秘书长叶桦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