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 圆梦中国”活动在大邑建川博物馆举行

 

2015年9月18日,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戴晓雁主委率队,组织我委医卫专家和参政议政骨干二十余人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65件套(单件:404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已建成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

在日本侵华罪行馆、正面战场馆等展厅,社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详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和真实的物品,深深烙在大家的心中,日寇在中华大地上肆无忌惮地掠夺和对中国人民惨无人道地迫害让人震撼。珍贵的展品,陈述着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年代里震慑山河、让人敬仰的悲壮故事!优秀、英勇的中华儿女,丹心剑胆、铁骨铮铮,用他们钢铁般的精神和意志,扬我中华国威,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气壮山河的战歌。他们不负祖国重托和民族厚望,用鲜血改写了中国人民受奴役、受压迫的屈辱命运。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上,数百个铁铸铜塑的抗日英雄个个昂首挺胸、气势如虹,挺立于宏大的广场之上,寓示着中华英烈们不会弯曲的铁骨脊梁、打不垮的革命意志和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

参观结束后,考察学习组一行在建川博物馆军官俱乐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逐一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新老社员。与会社员们表示,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社市委组织大家到建川博物馆参观考察,受益匪浅。通过回顾和感悟历史,唤起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使命感,大家表示要自觉肩负起热爱祖国、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重任。

戴晓雁主委作总结讲话。他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社市委组织了这次特别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带领社员走进建川博物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意义深远。戴主委指出,历史不仅是要向我们展示它曾经的艰难困苦,更是要让我们在这幸福的时代铭记先辈们曾经的苦难。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更加勤奋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150922122438.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