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隆重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9月15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世强、党派处副处长谢同明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社市委副主委刘智慧、张钟庆、王绪本、张平、解慧琪出席会议。来自各基层组织的200余名社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社的生日,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大会由刘智慧副主委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了帷幕。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张世强副部长首先致贺词。张部长高度肯定了社成都市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有新成果;要传承前辈薪火,弘扬九三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紧紧围绕当前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献务实之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上来;为推进成都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作用,为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市委主委戴晓雁深情地回顾了九三学社成立之初的这段历史。他说,一叶小舟,扬着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从重庆朝天门起航,在举国庆祝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欢呼声中,冲出巫峡,跟上来自嘉兴南湖的航船,从此,风雨兼程,相伴驶向国家与民族振兴的彼岸。70载岁月,无论是风雨如晦的战争时期,还是蒸蒸日上的改革年代,九三学社的诞生、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相伴随。他重点讲述了70年来九三学社经历的五个重要的历史时期。70载春秋,许多优秀的九三前辈那种揽辔澄清,以天下为己任的心胸,以他们的操守、涵养和风骨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并以此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九三人。我们深切怀念那些九三学社的杰出前辈。怀念为成都九三的发展无私奉献和突出贡献的杰出前辈——文藻青、柯召、谢立惠、徐僖、杨光华、陈志潜、凌一揆、乐以成、罗蛰潭、方文培、张洪沅、王柢……。戴主委号召全市社员在社四川省委和中共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成都从“全面小康”向“基本现代化”跨越的征程中,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更加踏实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续写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社市委向30年及以上社龄的老社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在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社市委为社龄超过30年的老社员专门制作了社龄30年纪念章。纪念章总长9.3厘米,代表九三学社组织创建的日子;直径5.4厘米,象征着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宗旨源自五四运动。全市共有266名老社员受此殊荣,36位老社员包括几位年过90的老社员亲临现场,上台领受纪念章。这是社员们对老社员为九三学社奉献青春的肯定和对他们报效祖国的赞赏,是对九三学社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的期望。

庆祝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同心颂歌”诗文吟诵、歌曲咏唱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峥嵘岁月、民族自强、再创辉煌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抗战回眸》等诗歌的朗诵,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华儿女在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共赴国难、保家卫国的大勇与大爱,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念。《丰碑颂》、《这是我们的信念》等传递了九三社员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和对爱国民主科学的执着追求,彰显了九三人继承和弘扬我社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祖国之恋》、《百姓记得你》等一首首高亢的歌曲,饱含着社员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赞美,充分表达了九三社员对祖国富强的美好祝愿。

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登台朗诵了《九三颂歌》。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深情演绎了70年来九三学社在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引领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谱写抗日救亡、解放、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乐章,同心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QQ图片2015092212175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