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新都支社组织“纪念九三学社成立暨抗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


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暨抗战胜利70周年,9月2日,九三学社新都支社全体社员到绵阳梓潼两弹城进行参观学习。
    位于绵阳市梓潼县城西郊长卿山西麓的“两弹城”曾是中国“两弹”(原子弹和导弹)研制基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王淦昌、邓稼先、于敏等16位院士曾在这里工作、生活十余年,如今,科学家的旧居依旧赫然矗立,原“两弹城”的旧址作为历史的见证留存下来。
上午,全体社员抵达两弹城,一栋栋砖红特色的建筑,一条条红色的标语,让人感受到两弹城曾经的辉煌岁月。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故居和三防教育馆,重温了昔日科技工作者的生活、工作环境,感受了当年艰苦历史条件下科技工作者勤奋工作、为国奉献的无私精神,深刻了解了“两弹一星”的卓越发展历程,让人不禁为老一辈的科学钻研精神而赞叹、为其伟大的爱国奉献精神而深深感动。
    下午,全体社员回到新都并召开了“庆祝九三学社成立暨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会上,范家堂主委从传承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精神、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方面发表了讲话:一是要强化统战精神,弘扬团结、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并努力将这种感情转化为理性的爱国意识和自觉的爱国行为;二是要增强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的意识,九三学社作为一个参政党,要为社会的进步做出我们的贡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合理进行参政议政,同时,创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方面的制度,壮大支社队伍,把新都支社建设成为一个有号召力和战斗力、能够真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九三学社。
    最后,各位社员轮流发言,为新都支社建设发展进行了各方面的建言献策。

新都支社社员在绵阳梓潼两弹城邓稼先故居合影

新都支社召开“庆祝九三学社成立暨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