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


8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举行座谈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委员、基层支社主(副)委、专委会主任、老社员代表,市发改委、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民政局、雁江区林业局、简阳三岔镇等联系单位代表以及民革资阳市委、民盟资阳市委、民建资阳市委、民进四川省委直属资阳总支委、农工党四川省委直属资阳市总支等民主党派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大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共资阳市委副书记王荣木、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月、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晓明、中共资阳市委副秘书长王春黎、中共雁江区委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张志彬、中共简阳市委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樊勋等领导应邀出席了纪念大会,并做了讲话。

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在讲话中简要地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性质和光辉的发展历程。他说,九三学社是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参政党,是以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具有广泛认同和良好形象的参政党。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成立于2008年11月,经过七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1个直属支社和1个基层组织,发展为3个直属支社、1个基层委员会和1个雁江支社,社员共156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称的社员占83.9%,初步形成了界别特色鲜明、成员素质较高、结构相对合理、履职能力较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资阳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三岔镇的“社镇”合作,在全省树立了“九地”合作的典范;社会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内容丰富,近年来开展的“送医下乡”、“送文化下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百名专家进村社入学堂活动”、“三村扶贫行动”在社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特别是对贫困地区晚期癌症病人实施的“宁养计划”,是全国唯一个在县级市引进的、专门针对贫困地区晚期癌症病人而实施临终关怀的免费治疗项目,获得了中共资阳、简阳市委书记的亲笔批示;近五年来,在参政议政上共提出有影响的提案和议案共50余件,有力地助推了资阳经济的发展。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讲话中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详细阐述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具体内涵和价值取向,介绍了九三先贤和科技界的精英和优秀代表人士在我国科学技术领域所做的巨大贡献。沈光明在充分肯定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各项社务工作的同时,对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提出殷切希望:要大力加强“四项建设”和提升“五种能力”,“四项建设”即大力加强九三学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沈光明特别强调了九三学社强化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他说要继承和发扬九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推进各项社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还举办了成果展,一幅幅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画卷,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业绩和成功经验。资阳九三社员在科技界获得的多项专利证书、表彰和各种荣誉证书,充分展现了九三社员立足本职、心系民族、情系苍生、关注社会、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时代风采。四川在线、资阳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跟踪报道。

QQ图片20150826214655.jpg

QQ图片20150826214524.jpg

      

QQ图片2015082621491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