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刻把握新思想 建功立业新时代
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ywdt/201905/54257263.html

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mmexport1556954004636.jpg

5月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老、中、青三代社员代表共同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沈光明,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社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光明致辞.jpg

沈光明回顾了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的历史渊源。他指出,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复兴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精诚团结,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深刻哲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光芒,全体青年社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而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广大青年社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围绕建功立业新时代,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中、投身到中国共产党引导的多党合作实践中、投身到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苏远东作总结讲话.jpg

苏远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正值五四青年节放假期间召开此次座谈会,不仅是各位青年社员对五四运动的敬仰、对参加五四运动九三学社先贤尊崇的体现,更是理论清醒、政治成熟的表现。近年来,广大青年社员在社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全国全省的青年论坛、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组织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九三学社四川青年的崭新风貌和良好精神状态。他希望广大青年社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要坚持终身学习,炼就过硬本领;要服务科学发展,争当岗位能手;要注重修身养德,提升精神境界。用坚定的信仰驾驭人生的航向,用创新创业的成功实践为青春圆梦、为四川增光、为时代添彩。

参加座谈会社员合影.jpg

座谈会上,与会社员集体宣读了九三学社成立宣言。社员牟谦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青工委副主任侯中太、饶建华,中国电建成都院支社主委徐开寿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分享。社员代表杨宣华、王桂英、何燕、应军、张科,分别代表40年代、50年代、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社员讲述了各自的青春奋斗故事,分享青春感悟,引发了与会青年们的广泛共鸣。

九三学社全省青年社员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贺红琼主持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