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四川省委牵头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促进遂潼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探索构建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遂潼试验区(示范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11月24日至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同四川省政协有关专委会、社重庆市委、遂宁潼南两地政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遂宁市、潼南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在遂宁召开调研座谈会。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四川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农业委原主任刘宇,遂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德福,重庆市潼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彬,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111.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围绕遂潼两地协同发展中的规划定位、产业布局、民生保障、跨区域生态环境合作机制等问题,冒着寒风实地走访了巨科环保、潼南区规划馆、彤鼎电子科技、汇达柠檬加工厂、双江航电枢纽、柏梓镇柠檬基地、桂林无公害蔬菜基地、遂宁市城乡规划馆、威斯腾铁路物流园、广义微电子、志超科技、喜之郎食品、吴二洲湿地公园和圣莲岛等地,与调研对象就两地一体化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相关情况。

222.jpg

27日,调研组在遂宁市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沈光明主持。在介绍了本次调研背景并听取与会各方发言后,他对参与和支持本次调研的各单位部门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本次调研,各方就促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深化了共识,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遂潼一体化协同发展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两地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推动遂潼两地协同发展。调研组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尽快形成调研成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联合社重庆市委持续关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探索,并就此进一步开展建言。

会上,重庆市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周通分别介绍了遂潼两地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和遂潼两地发改、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同志就促进遂潼一体化协调发展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3333.jpg

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遂宁市副市长袁冰,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蓉,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瑜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成孝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柳,社重庆市委委员、重庆社科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社四川省委经济专委会主任、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杨彪,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西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俊,社重庆市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重庆交通大学交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超峰,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社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1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