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活动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资阳市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文件要求,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积极做好了学习贯彻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通过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7月7日上午,社市委组织召开主委会,成立了以主委刘廷安为组长,各位副主委、秘书长为副组长,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为成员的“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学习方案,细化活动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社市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任务;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着力推动工作创新,以创新的实际行动,认真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市委作为民主党派的作用。

7月7日下午,社市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组织机关人员、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副主委、部分社员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并及时以文件形式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内容下发到各基层组织,要求各个支社及时组织社员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7月9日—15日,各基层组织相继以召开会议等形式,组织社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就如何把握会议精神三大重点: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如何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社务工作根本原则、创造性地做好各项社务工作做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并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作为行动纲领贯穿运用到工作上,扎实推进,进一步转变作风,创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抓紧抓实,抓出实效;把握精神实质,要真正弄懂吃透,防止形式主义,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实践锻炼力度,提升自身的各项能力,实现履职水平新跨越,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