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刘铭成为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开讲嘉宾

11月10日,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7场在西南医科大学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泸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副主委、学校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刘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现代医学模式对医学生知识结构的要求”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柏珂,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碧国,2018级、2019级学生干部及部分新疆籍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331.png

刘铭教授以“一名年轻医生如何向病人作自我介绍”为引,连续抛出“医学到底是什么”“医生到底该怎么做”“医学生到底需要学习什么”三个问题,引导学生们追本溯源,层层深入,并结合大量临床案例,清晰地揭示了医学模式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人文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的重要作用,并给出学业规划建议。

332.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鲜活生动,获益良多,让自己更加明晰了现代医学生应具备的知识构架,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坛”,通过整合共享学校统一战线优质人才智力资源,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教师本职,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为青年学生启迪思想、导航成长。讲坛开办以来,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已举办讲座6场,参与学生1700余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