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十五省(区、市)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川举办
:http://www.tuanjiewang.cn/2019-11/13/content_8854639.htm

11月3日至7日,九三学社四川、湖南、重庆等十五个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川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先后致辞。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斌元,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等出席开班仪式。

1.jpg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社内监督工作是社中央为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所开展的重点工作,社中央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凝聚监督共识、构建监督体系、丰富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做好社内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将中央和省级监督委员会的培训工作列为本届重点工作,采取社中央监督委员及省级监督委员主任由社中央统一集中培训,省级监督委员会委员由省级组织联合培训的方式,扎实稳健推进培训工作,力争在本届内实现监督委员培训的全覆盖。他进一步强调,本次培训班的开展很有必要,自2017年全国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换届以来,很多同志都是第一次从事社内监督工作,对于为什么要监督、什么是社内监督、如何开展社内监督都还不太清楚,需要通过培训的形式理清概念、明确思路,也需要通过相对系统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邵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去年年底以来中共中央又连续印发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并指导各民主党派中央协商制定了《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这些都对我们民主党派的工作包括我们的社内监督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我们不断强化社内监督工作,这是我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客观需要,关系着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同志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心、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内监督工作之中,推动社内监督工作取得成效。

邵鸿指出,下一步社内监督工作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凝聚全社的监督共识。二是要继续建立健全社内监督组织架构和体系,进一步规范社内监督机构的设置,完善相关制度。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监督方法和手段,多措并举,打出监督工作的组合拳。四是要更好的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为社中央监督委员会提供顶层设计提供有力的支撑。五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将社内监督如何与国家监察相适应、相衔接,如何加强社员的遵纪守纪教育等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六是要将社内监督与社务工作更有机的结合,将履职监督和纪律监督作为社内监督的两个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培训期间,邵鸿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为学员做了《不忘初心,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主题报告。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文金鱼做了题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全覆盖从有形到有效》的专题讲座,陈晓英做了题为《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解读》专题报告,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志民代表社河南省委交流了社内监督工作经验做法。

2.jpg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四川、贵州、陕西、青海、甘肃、湖南、湖北、广东、山西、江西、海南、吉林、重庆、宁夏、新疆十五省(区、市)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部分省级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及负责同志等110余位同志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0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