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智库2015年第一次闭门会议

2015年6月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郫县西御园乡村酒店举行了“参政议政智库”2015年第一次闭门会议。社市委老领导高庆,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社市委首席研究员陈国先教授,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于代松教授以及智库7名专家参加了闭门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主持。

本次智库活动首先举行了两场“民主科学论坛”报告,于代松教授作《成都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关问题》,陈国先教授作《当前的经济形势解读和智库建设》报告。

结合国家、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落地和成都市经济回升动能仍不强劲,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等现状,于代松教授作了《成都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关问题》的报告。于代松教授讲述了在参与编制成都市十三五规划中了解到的我市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问题和体会,成都目前经济压力非常大,土地人力等资源已经非常有限,经济增长严重依赖固定资产投资,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中,市委市政府将下大力气改变这种局面,通过提高城镇化率的质量,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回报率等一系列措施把成都建成宜业、宜居、宜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结合中央统筹兼顾“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陈国先教授作了《当前的经济形势解读和智库建设》的报告。陈国先教授分析了国外形势对国内经济的影响,解说了经济新常态和“二实三虚经济区”的内涵。在智库建设方面,陈国先教授阐述了社市委智库建设中跟重大问题结合不紧密、要对政府的顶层设计进行独立研究、智库组成人员如何体现专业性、如何与有专业背景的机构或部门合作、联合研究的必要性等几点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随后,举行了智库闭门会议。张蕊教授建议应该重视传统食品业的发展,这是成都传统优势行业,对稳增长,促就业,有很大的作用。秦泽均律师就土地流转和行业布局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

社市委老领导高庆第一次参加智库活动,她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参加这次智库会议,感觉非常亲切,回到参政议政会议上,那股久违了的热情和激情一下子又回到了身上。参政党如何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质量,是我们一直需要考量的问题,智库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一批人能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这种形式非常好,希望我们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工作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获得更大的成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