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火无情人有情
----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帮助袁哲明社员重建家园

 

5月16日晚上,九三社员,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退休高级工程师袁哲明家中因线路老化突发严重火灾,当时家里无人,由于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所以损失惨重。

袁哲明同志身体长期有病,家庭特殊,非常困难。患有前列腺增生病,1976年在自海16号井测井时腰部受伤,至今未痊愈,经常复发。2014年12月进行了膀胱肿瘤切除手术,2015年又因肿瘤术后泌尿系统感染住院。大儿子系买断职工,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二儿子下岗待业在家,三女儿和女婿都是残疾,无工作能力。三个子女都需要父母资助,生活十分困难,一场大火真是雪上加霜。

得知消息后社市委副主委杨俊村、秘书长肖堃,自流井委员会贾平、张烨及时到袁哲明家中进行了慰问,并到他单位与领导沟通,商量恢复方案。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以九三学社自流井委员会的名义发出倡议书,社自贡市委及时转发并把火灾现场照片发到九三qq群上,号召全体社员马上行动起来,献出爱心。社员们行动迅速,各基层组织确定了专人负责发动号召,收集捐款。社副主委陈张铭积极捐款并附上一封慰问信,激励袁哲明同志保重身体,重建家园。社市委退休秘书长刘群芳已移居海南岛,得知消息后打电话委托市委机关人员代为捐款,以表爱心。大安支社社员施洋从国外打来电话捐款1000元表示慰问。到目前为止收到组织和社员个人第一批捐款1.4万元,社市委将继续关注,向社省委、社中央和社会各界寻求支持,帮助袁哲明同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QQ图片20150529163133.png

                                             

图1.社副主委杨俊村(左)查看火灾现场。(右为袁哲明社员)

 

QQ图片20150529163150.png

图2. 袁哲明社员家火灾现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