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属地基层组织建设(双流)现场会”

 

2015年5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属地基层组织建设(双流)现场会在川投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社市委领导班子及9个属地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其他类别基层组织主委,以及大邑支社筹备组、金堂社员、龙泉社员,共计162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社市委副主委多央娜姆主持。

中共双流县委周先毅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社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致辞。

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蒲光树主委历时一个半小时,作《弘扬民主科学精神,建设九三精神家园》的大会主题发言。蒲主委重点介绍了双流县委员会与中共双流县委良好的沟通机制和方法,重点介绍了双流委员会创新性提出建设“九三精神家园”的背景、工作思路、基本做法和工作成效,系统介绍了双流县委员会“一载体、一主线、三平台、四重点”的工作经验。

下午,我委彭州支社、温江支社、郫县支社和来自北京、天津、陕西的社组织,分别做大会交流发言。他们的工作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在听取了基层组织的交流发言后,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作重要指示。她指出,社中央高度重视创新,今天是继2010年后,双流第二次承办基层组织现场会,这次指向更为明确,是属地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说明成都市委和双流委员会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一直坚持不懈的创新探索,既有战略思路又有战略举措,非常值得肯定。双流委员会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意见很有创新,很多条款进入了社中央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意见中。双流委员会先后两次荣获社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创造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双流经验”,首提“精神家园”建设,在我社第一个开展差额直选,为差额选举积累了宝贵经验,基层组织建设成果显著。杨部长指出,社成都市委从2009年开始,历时六年,持续不断的探索对基层组织进行分类、分类指导和分类建设,扎扎实实的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受到社中央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社中央组织部要向全国基层推广“成都经验”。她代表社中央感谢基层组织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对大家表示慰问。

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沈光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社成都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很多的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社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一直以双流委员会为标杆,以“三坚”为目标,不断强化“人才强社”,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社省委将号召全省认真学习成都经验,努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沈主委最后强调,我们要以党为师,砥砺前行,学习中共和其它党派的成功经验;要创新举措,完善体系;要“外吸内培”,人才强社。

社市委主委戴晓雁作《加强分类指导和建设,切实夯实组织基础》总结讲话。戴主委指出,基层组织是社的组织基础和战斗堡垒,基层组织建设对市级组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社市委以韩启德主席提出的“思想坚定,组织坚强,履职坚实”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市32个基层组织和2400余名社员,主动适应新常态,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我委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组织能力,通过分类指导和分类建设,切实夯实我委的组织基础。戴主委强调,社市委评价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三个标准:一是执行力,二是凝聚力,三是影响力,基层组织分类建设的目的是强化履职和贯彻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作为参政党市委必须要拥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要重视社员的“基本面、主力面、边缘层”,扩大基本面,强化主力面,关注边缘层,履行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职责。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2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