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民主党派支持地方发展的一面旗帜——“九广合作”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医学农科专家在剑开展培训活动简记

 

 

QQ图片20150528154831.png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医学专家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QQ图片20150528154906.png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医学专家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QQ图片20150528154926.png

上海市江湾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宇在县中医院科进行业务指导

 

     

QQ图片20150528154948.png

骆军研究员在城北镇新华村举行猕猴桃种植栽培管理现场教学。

 

万物生长的五月,剑阁又迎来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开展“同心、智力行”活动的专家们。5月23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国钧、副部长戎伟栋带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生乔勤勤,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原口腔科主任)丁国伟,上海市公利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生孙鑑,上海市江湾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生陈宇,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研究员骆军等专家一行,在剑阁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城北镇及新华村开展培训讲学和现场业务指导活动。

在县医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丁国伟处长讲授了《人本位医疗培训》,乔勤勤副主任医师讲授了《降低孕产妇死亡的干预措施》,孙鑑主任医师讲授了《焦虑性神经症的诊治》,陈宇主任医师讲授了《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临床思维》,孙鑑主任医师到县医院内科进行了业务指导、义诊,陈宇主任医师到县中医院儿科进行了业务指导、义诊,丁国伟处长到县中医院口腔科进行业务指导、义诊,乔勤勤副主任医师到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进行业务指导、义诊;骆军研究员在城北镇党委政府会议室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业技术干部进行了“猕猴桃生产技术”培训后,还到城北镇新华村举行猕猴桃种植栽培管理现场教学。

廿年帮扶情满剑门,“九广合作”再谱新篇。剑阁县于1994年10月正式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结成合作伙伴。特别是 2010年至2013年“九广合作”项目协议书的签订开启了“九广合作”新篇章,2013年6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又与剑阁县签订了2013年至2016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协议,重点落实了医疗卫生、教育、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帮扶事宜。现在“九广合作”已成为剑阁县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开展讲学培训等智力帮扶活动也展示九三学社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方面;不仅充实了剑阁的科技人才,也为剑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剑阁,幸福家园”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近两年来,专家们主要根据剑阁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业务技能培训、专题讲座,向医务人员传授了医疗学科前沿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面向全县医务人员开展大型医学理论、农业科学等授课10余次,受训农业、卫生管理人员120余人次、农技医疗技术人员900余人次;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并通过业务骨干培养其他人员的方式将此次帮扶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从而实现了对口帮扶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医学和农科专家在剑的讲学培训活动只是是剑阁“九广合作”工作的一个缩影。剑阁的“九广合作”工作在县委、县政府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帮助下,每年一个新台阶,今年再续新篇。截至当日下午六时,在县农业局、计卫局和三家医院的紧密配合下,九三上海市委领导及专家一行在剑开展的“同心、智力行”讲学培训活动已圆满完成。

据悉,剑阁县还将继续利用好“九广合作”这个平台争取与更多地方的九三学社组织达成合作帮扶关系;在争取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做到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引领地方经济快速增长;继续通过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引荐一些企业家到剑阁投资兴业;继续借助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农业科技优势,大力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引进一些新的合作项目;继续借助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把剑阁的旅游、特产等独特资源优势宣传出去,扩大影响,提升知名度,增强吸引力;继续发挥人才培养平台作用,继续加强人才培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