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特邀许进、郭悦来蓉作专题报告

 

2015年5月5日,作为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10楼会议室举办专题报告会,特邀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许进和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来我委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180余名社员,以及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报告。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许进研究员从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和优良传统、九三学社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等几个方面,为参会社员讲述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历史,让社员们对九三历史有了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对使命有了更明确的感受。许进老师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回忆了许德珩、王选、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程开甲、陈芳允等一批为民族的解放、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九三人,阐述了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广大九三社员要弘扬先辈们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创造事业的精神,要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郭悦主任为社员们介绍了民主的基本概念、西方民主制度的基本特征、发展历程和面临的矛盾问题,阐述了民主的起源、演变发展过程,以及中国从封建王朝的灭亡到改革开放今天这一发展历程中,西方民主在中国的实践效果。郭主任系统的阐述了他对坚持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研究和认识,对于我委社员更好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思想认识启迪,更加增强了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戴晓雁主委代表社市委对许进和郭悦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参加会议的基层组织和社员将报告会的精神带回各自的基层组织,将各基层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他要求大家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参政党职能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场报告会受益匪浅,为自己身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而感到自豪,为九三学社前辈殚精竭虑、无怨无悔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要充分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无愧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承担起九三学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政治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50506170016.png

拼接.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