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呼吁保护性清理宜宾古城墙遗址

1月8日,在政协宜宾市五届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宜宾市委提交了一份题为《保护性清理宜宾古城墙遗址,深入挖掘其文物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建议》的集体提案。

提案指出,宜宾已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古城布局在一个两江环绕的三角地带上,从地图上看基本成矩形,东南绕水,北枕真武、翠屏山,西通柏溪镇。至明代,宜宾辟有城门6道。1940年前后,又新开城墙出口三个,老城区总共有九道城门。经过岁月沧桑,古城仅残存部分城墙,个别地段保护较好。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建议,在旧城改造同时,注意古城墙走向和城门的显露,并纳入整体改造规划中;拨专款尽快恢复埋在居民屋后垃圾中的现有墙体;清理相应城墙线上露头点的路障,在相应位置树立标示牌;将九道城门的位置进行标示或者以仿古建筑来体现等等,使古城墙的边界更加清晰醒目。

九三学社宜宾市还建议,相关的文化、文史部门要抓紧发掘与古城相配套的历史文化资料,如故事、传说、历史事件、历史名人活动踪迹、建筑历史资料等,使宜宾这个历史文化名城能在人们面前呈现得更加立体丰富。

http://www.sczx.gov.cn/system/20170110/000074255.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7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