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秉承传统 共创未来
——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委员会赴重庆学习考察侧记

 

谷雨时节,植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山城重庆处处绿意浓浓,景色宜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感人景象。

重庆充满生机的青山绿水孕育了九三学社。在庆祝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里,为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社员对组织的认同与归宿,4月17日至19日,九三学社双流县委员会主委蒲光树率50余名社员和部分入社积极分子赴重庆瞻仰“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秉承传统、共创未来”的主题教育活动。

18日早晨,社员们来到重庆人民公园内的纪念碑前,看见纪念碑沾了许多灰尘,毛泽鹃等社员纷纷拿出纸巾,蘸上矿泉水,擦拭纪念碑上的浮尘,人与碑组成一幅动人的浮雕,表达了对九三学社的满怀深情。蒲光树主委带领大家举行了瞻仰仪式:在社员们与纪念碑集体合影后,全体社员面向纪念碑,蒲光树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深情地回顾了九三学社的辉煌历程,宣誓了双流九三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弘扬民主科学精神的坚定信仰,表达了追随民主科学矢志不渝的坚强决心。然后,大家肃立纪念碑前,面对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

启德题写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沉思默想3分钟。暖风习习,庄严隆重,社员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受到深深的感染。

随后,社员们齐聚在纪念碑的背面,共同诵读《九三学社成立宣言》:“本学社发起于日寇败降,国际的民主胜利与世界的和平奠基之日……中国今日,舍和平团结,实无救济之策,而和平团结之能实现与否,端赖民主宪政之实施,帮政治的民主与宪政之实施,实为救国要着,本学社同人,愿在自己岗位上,作此种问题之努力,促其实现……”学习诵读之余,大家不胜感慨。

瞻仰仪式之后,社员们纷纷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由序厅、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展厅及场景复原展厅共12个单元组成,是一个记录了中国民主党派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陈列馆,也是一本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多党合作的鲜活教材。社员们在拜谒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嘉陵江畔的上清寺西南角特园旧址,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和主题雕塑、复原场景、绘画以及多媒体体验,生动感受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风雨历程。

在九三学社展厅,社员们全面系统地观看了九三学社七十年光辉历程,对九三前辈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社员们深受教育。82岁高龄的老社员马万才表示:作为老社员,看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深受教育;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更加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更加增强了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主动性。80后青年社员王婷表示:参观了陈列馆,作为年轻社员,要以老一辈九三学社创始人和新一代九三人的优秀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的优秀品质,更加感受到了新时期九三社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应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进取创新,多做贡献。大家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回去之后要注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应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天府科技卫星城、国际空港自贸区”的城市定位,为奋力打造成都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考察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等地。三天的学习参观,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社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奋斗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九三学社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继

承和发扬我社“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辉煌人生,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QQ图片2015042217144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