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2015年第一次基层主委会

 

DSC_0248_副本.jpg

2015年3月3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基层主委会。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出席会议;来自全市32个基层组织的主委,大邑县、龙泉驿区、金堂县的特邀社员,以及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平副主委兼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张平副主委兼秘书长通报了社市委一季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她还分别对属地化基层组织和高校基层组织参加两个现场会要提交的交流材料做出了布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基层组织换届计划安排和2015年《支社工作手册》记录和上交情况、《2015学习实践活动暨“创新实践年”实施方案》和开展“纪念建社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基层组织活动经费划拨及管理暂行办法》。讨论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办法》和《基层组织活动经费划拨及管理暂行办法》,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办法》修订稿,同意将该修订稿提交主委会议审议。

戴晓雁主委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社市委的“创新实践年”,基层组织要多思考、多想办法,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要与党派活动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着力提高协商能力;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做好社史收集和社史研究工作,丰富社史教育内容;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全面依法治国相结合,培养成员的规则思维、程序思维、均衡思维和建设性思维。戴主委希望社员们广泛参与征文活动,用更多鲜活的人物和故事来丰富社史内容,让社史教育更加感人。

戴晓雁主委指出,今年社市委将重点做好基层组织的分类建设和指导。基层组织要巩固前些年的制度建设成果,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属地化建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要与社市委互动,社会服务要与社市委联动,扩大影响,做好品牌;强化基层组织间的互动,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社员发展和人才推荐上,基层组织要切实负责,将优秀人才选进组织,用社员质量来提升组织影响;属地化基层组织和高校类基层组织要高度重开好今年的视两个现场会,认真准备交流材料,双流委员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还要配合社市委,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按照社市委的文件要求和戴主委提出的要求,认真组织社员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加九三成立70周年庆典,弘扬我委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