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张伯荣率团队设计制作“逐梦兴川”彩车参加今年国庆盛典

  金秋十月,国庆70周年盛典余热未消,无论是震撼人心的阅兵式,还是精彩纷呈的彩车游行,都让我们久久回味。其中,代表四川形象的“逐梦兴川”彩车,凭着极具创意的设计,以及一对憨态可掬的熊猫“压阵”,着实吸引了不少的眼球。这辆“大出风头”的彩车,正是出自我委社员张伯荣所带领的志高展示团队之手。

 

  盛典落幕,“逐梦兴川”获得了由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所评选的地方彩车“创新奖”,同时在“青春北京”发起的网络投票评比中也荣获第一。

在今年年初,四川省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反复筛选之后,最终选择了张伯荣团队---志高展示作为彩车设计制作单位。 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此时距离国庆不足7个月,看似时间充裕,实则紧迫万分。董事长张伯荣下达了“动员令”,几乎投入了全公司所有的精干力量参与其中,务必要拿出最完美的作品!

专门成立的设计团队,进驻彩车四川省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办公,与专家领导共同出谋划策,融汇各方意见。在这里,通宵达旦的“连轴转”是家常便饭,反复设计,反复调整,经历多达11稿打磨,最终打印出的设计方案厚度达370页!


  随后便是紧张的施工环节,90天内要依照方案严格执行完成。彩车的施工涉及1132种材料元件,在周密的施工组织之下,30天内就全部保障到位。施工组先后制作了4个1:20的等比模型,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严密论证和试验。

  为严格保密,彩车采取封闭式施工。时值盛夏,厂房内闷热逼仄,施工成员每天都是“以汗洗面”,但在光荣的任务面前,每个人都始终保持热情,高度专注。我委社员张伯荣坚持定期到现场督导施工,帮助施工组解决难题,并提供周到的后勤保障。

    彩车按时制作完成之后,团队又冒着暴雨的考验,顺利装卸进京。其后,又经过6次以上的转场演练,以万全的准备迎接国庆盛典的到来。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注视之下,地方彩车群星争辉,“筑梦兴川”光彩尤为夺目。我委机关支社社员张伯荣带领的志高展示团队,给祖国,给四川献上了一件完美的赠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