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第二阶段部署大会

    9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社市委主委赖崇华、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李敏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东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英、彭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梅志勇,以及九三学社社员和金象赛瑞公司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传承九三,奋斗九三”讲述眉山九三典型领军人物故事中开始。13名社员作为讲述人栩栩如生讲述了13位典型领军人物的奋斗背景、优秀事迹、学术成果、社会贡献等。13位典型领军人物分别获得了“行业领袖  儒商俊杰”“最美援藏人”“九三妙笔,参政之音”“呕心沥血,矢志研发”“翰墨丹青写乡音”等称号。

    会议还表彰了“坚守与奉献30年荣誉社员”“坚守与奉献20年荣誉社员”“九三模范”“优秀社员”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以先进典型激发社员创新、创先活力,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241130131.png

    赖崇华在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各位社员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将规定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实事求是地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力落实整改,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贯彻落实好社中央、社省委以及市委统战部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第二阶段要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研、听取意见、查找不足,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共识;二是继续深入调研,查找自我不足;三是整理活动成果,形成工作小结。

    李敏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眉山市委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传统,勇于担当,在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新征程中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一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政治信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社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主界别优势,继承和发挥“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传承弘扬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自觉增强对多党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选题目,深入调研,多建务实之言、有用之策;发挥优势,汇聚力量,主动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为助推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委员唐印用生动形象的PPT,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慕新海书记在眉山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青工委主任朱薇还传达学习了第五届九三学社全国青年论坛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新社员进行了入社宣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各支社和金象赛瑞公司献上了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节目,礼赞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9241130137_副本.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7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