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

“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桩建设进度,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快捷。”1月6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向市政协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

提案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家庭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但传统汽车能量转化率较低,尾气排放量较大,加重了环境负担,降低了我们的呼吸质量。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进步,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投产进入了市场。从生产、销售到使用新能源汽车,国家在政策引导、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提案也客观分析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受制的原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不足,对居民区、社会停车场等安装困难的场所协调推动不够,主要表现电动汽车数量少、充电设施建设滞后、投资回报低、配套支持政策仍需加强等方面。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在提案中建议,完善充电桩建设规划,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桩建设进度,鼓励在具备条件的加油站配建公共快充设施,鼓励在已有各类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公交场站、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场所配建充电基础设施。采用BOT或PPP等模式,公开招商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充电桩。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维护充电设施安全有效运行,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置附加费减免政策、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购置差价补贴政策、鼓励车辆减排的相关政策、纯电动车用地优惠政策、减免充电设施运营的相关税费、给予充电设施运营企业一定电价补贴等。

http://www.sczx.gov.cn/system/20170106/000074201.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0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