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召开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

    12月23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党派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文仲主持会议,副主委覃凤清、秘书罗红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年度例会精神,通报了社市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有关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厚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市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参政议政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协商民主正在朝着更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面对这些样新变化,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机制,开创创新。他要求,一是搭建好平台,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二是制定好工作机制,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保障;三履行好自身职责,展示党派良好形象。

  2016年,社市委以服务发展为中心,参政议政工作呈现新亮点。一是认真参加高层协商。积极参加中共宜宾市委组织的“双月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围绕重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参加“两会”。全年向市政协提交了大会发言1件,并首次作为大会第一个发言;提交集体提案12件,并全部得到立案,其中1件被列为市政协的重点督办提案,2件被表彰为优秀提案。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部分骨干社员围绕长江经济带、民间文化艺术传承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对宜宾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建议》等3份调研报告。四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全年报送社情民意10余件,其中1件被省政协采用,6件被社省委采用,2件被市政协采用,并获市领导批示。

http://www.sczx.gov.cn/system/20161226/000074007.htm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