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武胜基地建设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武胜基地建设,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统一部署,9月7日,社省直属广安市基层委员会组织26名医疗专家到社省委定点帮扶的钟鸣乡大石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tu3.png


1.jpg

    本次“九三扶贫到乡村、免费体检进农家”活动,由省直属广安支社主委、广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宁带队。医疗专家为100余名群众进行现场诊断,还为50多名患者免费进行心电图、DR胸片、B超、肝胆脾检查等方面的免费检查,发放各类药品用具等价值2万余元。同时积极宣传医疗政策、疾病预防措施,为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健康膳食指导、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为大石村群众送去了温暖,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大石村地处武胜县鸣钟乡南部,是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贫困村。为帮助大石村早日脱贫摘帽,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期开展需求对接活动,听取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工作汇报和介绍,了解实际需求,开展多种帮扶活动。新一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把大石村打造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7月,杨武云副主委率多位农业专家到村指导调研,为果树种植户传经送宝,并现场对种植户进行果树管理技术指导,获得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8月,针对当地精神疾病多发问题,省直广安基层委员会组织多名精神疾病专家深入村社,了解精神障碍患者频发的主要原因,嘱咐村两委做好婚前体检和孕妇检查。为方便群众晚间出行, 9月,协调省直属广安基层委员会为大石村捐赠25盏路灯。所捐路灯广泛分布于各社主要院落和关键路口,直接受益群众达800人。

    在九三学社的帮助指导下,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围绕贫困村“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壮大产业基础、提升集体经济、优化基础设施、强化教育引导等方面内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乡村战略实施,以大石村为着力点,全方位多角度支持主题教育武胜基地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