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8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刘智慧、卢勤、周先礼以及市委委员和各级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骨干社员、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卢勤主持。

DSC_6625_副本.jpg

会上,刘智慧传达社中央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情况,周先礼传达社省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情况,并宣布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徐玖平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讲话。

徐玖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九三学社有着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要以党为师,才可能发展进步,才能成为合格的参政党。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一是入脑入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首要任务。在学习中,要切实搞清学什么、解决怎么学和学用结合的问题。二是坚定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做到不忘合作初心,就要切实加强社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三是奋发有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结合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等难点重点问题,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紧扣大局履职、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助推成都市高质量发展。四是锤炼本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任务,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社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落实举措上,他指出,学习教育强基础、履职尽责是关键、查找问题要深入、整改提高促发展。并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住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基层主委为社员讲好九三社史,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社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最后,卢勤就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任务安排、学习方式等具体环节做了强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社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调动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投入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