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四川九三讲堂开讲

 

IMG_3245.JPG

8月26日上午,四川九三讲堂正式开讲。四川九三讲堂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按照社中央的活动模式而创办,每期邀请一位专业领域有成就的专家学者,为全省广大社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当下形势政策分析、普及科学知识等。今年,讲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旨在搭建集中学习平台,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

IMG_3164.JPG

首期讲堂邀请到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志江教授作题为《“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威胁形态、评估与应对》的专题讲座。魏志江从学理上对“一带一路”区域和非传统安全进行了概念界定,从“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主要威胁形态、评估模型和应对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一带一路”西接中亚、俄罗斯、欧洲经济圈,西南连接南亚、西亚和非洲地区,东部连接亚太经济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亚洲安全观”与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非传统安全的论述,是“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治理的重要的理论基础;建立在中国传统安全思想基础上的 “共享安全”理念,超越了西方“霸权稳定体系”的安全困境;中国应该成为“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治理的推动者和主导者,要创新“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合作的治理模式和机制,致力于建立和平、公正、合理的“一带一路”区域非传统安全治理的新秩序。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特别是互动环节,社员们纷纷发言请教,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这期讲堂令人受益匪浅,今后要积极参加,加强学习。

IMG_3186.JPG

本期讲堂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他代表社省委感谢魏教授的精彩授课。他说,四川九三讲堂是社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是社省委抓好“关键少数”,并广泛带动社员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深化政治认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社省委委员、各级社组织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参与,把专家领学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引导社员 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IMG_3184.JPG

社省委副主委魏学峰、杨武云,秘书长丁武,在蓉社省委委员,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在蓉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和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讲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