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黄永梅荣膺2019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

7月13日,我省举行2019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发布了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和先进事迹。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社员黄永梅从数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四川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之一。

双流 黄永梅_副本.jpg

黄永梅博士作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光电跟踪控制、空间量子激光通信、地基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等方面的研制工作,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其中,研制的国内首台集量子通信、激光通信、天文观测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口径望远镜系统,作为“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项目组成部分,完成全球首次星地量子通信科学实验和国内首次星地相干激光通信实验。

qu6mjy3rr1gj.png

黄永梅和她所带领的团队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申请和授权相关发明专利30余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