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地震无情 人间有爱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积极应对长宁地震
团结网:http://www.tuanjiebao.com/2019-06/24/content_179042.htm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陈厚生,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文仲分别前往灾区开展救灾相关工作。

陈厚生要求,一是全市社员要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特别是医务工作人员要根据本医院抗震救灾的工作安排,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各基层组织要广泛收集社员参与抗震救灾的信息,并及时报送至市委会;三是全市社员要不信谣、不传谣,坚守工作岗位,传播正能量,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迅即组织机关人员按照部署,动员全市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各基层组织纷纷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

社市委参政议政部长、高县政协副主席张金民带队深入文江镇黄泥村、桂花村、籁笏村、腾龙村实地了解地震灾情,指导抗震自救。宜宾市医卫二支社主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科急诊主任张朝贵第一时间组织医卫社员按照统一安排抢救多名伤员。九三学社翠屏基层委员会及时发出《致全区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倡导爱心支援地震灾区,并积极组织社员献爱心捐款。九三学社宜宾农牧支社副主委、川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罗世兵,带队前往长宁地震灾区,送去食物、矿泉水、帐篷等急需物品。孝善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忠敏等南溪支社社员组织开展义卖活动,并把销售收入全部捐给灾区。叙州区三支社范英、医卫一支社代波等社员在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布署下,赶赴长宁、珙县灾区开展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安全、医疗废物等方面的专业卫生技术指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基层组织社员捐款和捐助的急需物资价值已达3万余元。

宜宾九三人正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岗位发挥优势,采取各种方式为抗灾重建出智出力,积极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困难,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新作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