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7月2日上午,四川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座谈会。省领导王宁、田向利、王铭晖、黄新初,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座谈会。

HY.jpg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就社省委“促进我省秦巴山区县域经济发展”课题调研情况,对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摸清秦巴地区县域人口状况及演变趋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善该区域的人口结构(人才结构);二是做优做强山区特色农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融合,打造全国山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综合基地;三是量身为秦巴山区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要素保障;四是争取国家层面更大力度的支持,充分释放现有国家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190703095442.png

    彭清华在听取社省委发言后指出,九三学社在秦巴山区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九广合作”开展三十余年实效突出、百姓受益,成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统筹地方、企业和群众的利益关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中加以吸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转化好。

    彭清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结合四川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作出了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着力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培育“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等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继续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经常性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多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